一張嬰兒床的成本, 45%~55%決定在(木頭)材料, 所以爸媽選擇哪種材種的嬰兒床對安全性與堅固耐用性就至關重要!

👉許多嬰兒床廠商為了追求低價, 多採用質地較軟成本也便宜很多的松木 (Pine, 一般為紐西蘭或智利), 而且在實木家具中的價格也比較便宜。所以有許多消費者發現,松木家具經不起磕磕碰碰,稍微碰一下便會有明顯印記,不僅如此,松木家具因為含水率過高還很容易開裂 

中國國家木制家具及人造板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家具室主任李敏也說:天然、環保、不易變形是松木家具的優點,但松木也有著“先天不足”:木質松軟易開裂,經受不住磕碰,而且也不能承受太重的重量。嬰兒床等追求安全性高的家具,則最好不要選購木質偏軟的松木。

(下圖是某廠商松木製作的嬰兒床, 用指甲一劃, 居然就有這樣的凹痕, 且還是在在承受小朋友重量的底板! 太可怕了)

S__35086592.jpg


👉LEVANA使用的材種, 是屬於硬木中生長較緩慢, 成本較昂貴(最大缺點!)的楊木 (Poplar), 是精選美國North Carolina 北卡羅萊納州的森林計畫區, 樹齡生長最長, 木質硬, 且不易有蟲蛀; 此外, 在美國多數高端嬰兒床都用楊木製造。這也是為何實際看過LEVANA產品的爸媽, 都很放心對產品質感與堅固度喔!

小編希望這篇文章, 可以讓爸媽更知道材種不同的差異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VANA嬰兒成長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